安图县厕改让贫困群众生活更幸福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271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厕改让贫困群众生活更幸福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271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厕改让贫困群众生活更幸福

2020-12-04 17: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前特别是冬天,上厕所太冷了,味道还大。现在多好啊,厕所改造后干净了,没有了臭味,国家政策真是好啊!”用上了刚改造完成不久的无害化卫生旱厕,安图县明月镇新屯村村民李点祚高兴极了。

1.jpg

2.jpg

  今年10月,安图县明月镇全面启动“无害化卫生旱厕”改建工作。在汲取往年改建经验基础上,镇里提前把政策宣传到位,实地摸清各村选址情况,按照“专人专管、精准施工、抢抓工时”的原则,细化基础改建内容,严格选材用材标准,注重安装质量和使用安全。因地制宜提出“罐箱一体化”安装思路,并在原有标准上对罐体底部追加混凝土垫层,保质保量落实建设任务。

  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获得的幸福感全都写在了村民们的脸上。亮兵镇青林村村民田有林说,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还能用上这么好的厕所,真是没想到,“不用村民动手,还不用我们花一分钱,上哪找这好事儿去啊!”

  厕改一小步,幸福一大步。农村“厕所革命”关系到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也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乡村振兴不容忽视的环节。近年来,安图县高度重视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两年来,共实施农村旱厕改造2180户,不仅“刷新”农家小院的颜值,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还进一步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