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敖东产销两旺发展势头强劲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270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敖东产销两旺发展势头强劲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270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吉林敖东产销两旺发展势头强劲

截至9月末,实现净利润15.04亿元,同比增长29.66%

2020-12-04 09:45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邢玉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走创新引领的发展之路,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公司主要经济指标不降反升、逆势飘红,产销两旺。截至9月末,完成营业收入16.1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5.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亿余元,实现净利润15.04亿元,同比增长29.66%,展现出了强劲的“敖东实力”。 

  今年前三个季度,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做好新产品研发和生产销售,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物流不畅通及运输费用增加等困难时期,该公司及时研究应对措施,积极组织发运货物,保证药品快速进入流通渠道。随着复工复产进程加快,该公司销售市场也全面打开,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10.24亿元,同比增长11.69%。

  为有效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保障公司员工稳定就业,该公司稳扎稳打深耕主业,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和关键产品下功夫,特别是敖东安神补脑液这个产品,既能够带动上游的产业链——梅花鹿的饲养,又可以调动农民饲养积极性,保证梅花鹿鹿茸质量,同时又弥补了市场需求,从而做到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同时,该公司在原材料和生产成本涨价的情况下,坚持销售不涨价,为吉林敖东赢得了口碑和市场。

  为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敖东的指示精神,该公司坚持走创新引领的发展之路,以生物制药及生化药、中药大品种作为重点,全力打造高科技企业、高附加值品种、高质量产品,在做大做强现有品种的同时,积极研究开发引进新品种,形成大品种多品种群;围绕生化制剂精耕细作,在构建“大品种、多品种”组合抗风险产品群、培育产品新动能上下功夫,新老产品多点突破;始终专注于传统中药的生产制造,形成以安神补脑液、血府逐瘀口服液、小儿柴桂退热口服液、小儿芪楂口服液、中药经典名方等中药大品种群为主的传统中药产业;持续进行中药产品二次开发,为传统中药注入科技新动力,近年来研发投入资金近5.7亿元。

  吉林敖东恪守‘一支药,两条命’的药品生产经营理念,始终把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的立足之本,把保证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作为企业的发展之基,引导教育职工充分认识“只有用药者安全,企业才能安全;只有用药者健康,企业才能健康发展”的辩证关系,不断强化对药品质量的控制和管理。创立“敖东五步联动”质量经营管理模式,围绕科研、生产、销售全过程,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通过全程监控,实现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公司的质量管理水平;坚持对现有生产品种增加“码上放心追溯码”,可以对药品全品种、全过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有效防止假药、劣药进入合法渠道,实现药品风险控制,精准召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吉林敖东还积极开拓生化药领域,形成以盐酸博安霉素、盐酸平阳霉素、核糖核酸Ⅱ、小牛脾注射液等生物制剂为主的抗肿瘤医药产业,同时聚焦抗肿瘤和治疗精神类疾病的制药前沿领域,持续加快自主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