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法院、各县(市)法院同时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城事-延边站 徐慧 3270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法院、各县(市)法院同时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城事-延边站 徐慧 3270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法院、各县(市)法院同时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2020-12-03 18: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203172945.jpg

  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延边州法院、各县(市)法院组织员额法官同时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延边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发表致辞并领誓,全州法院197名员额法官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3172952.jpg

  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两级法院要认真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活动要求,全州法院员额法官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通过宣誓仪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向心力和凝聚力,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岗位上践行法治理想,践行庄严承诺。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延边州法院还组织了青年法官座谈、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乡村、法治共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尊重宪法、拥护宪法的社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