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中小学“欢乐冰雪・助力冬奥”冰雪运动主题活动开始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268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中小学“欢乐冰雪・助力冬奥”冰雪运动主题活动开始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268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中小学“欢乐冰雪・助力冬奥”冰雪运动主题活动开始

2020-12-02 0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30日,延吉市中小学“欢乐冰雪・助力冬奥”冰雪运动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市小学六年级的的千余名学生将在梦都美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冬季“高山滑雪”项目课程。

QQ截图20201202095559.jpg

  此次冰雪运动系列主题活动将从11月30日起贯穿至寒假前,覆盖全市5万余名中小学生及教师,将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与德育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既能让学生们了解形式多样的冬奥文化,又为学生提供体验冰雪运动的平台,对同学们强健身体,拓展爱好起到了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

  冬季“高山滑雪”项目课程,学生将通过“建立基础”“犁式减速与停止”“犁式转弯与半犁式转弯平行式转弯”等三个阶段对双板滑雪进行渐进式体验与学习,让学生认识滑雪、体验滑雪、爱上滑雪,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等冰雪文化。

QQ截图20201202095618.jpg

  此外,各中小学还将结合实际,分别以冰雪运动教学、冰雪综合体验、冰雪文化进校园等三大主题内容开展系列活动。综合体验活动将围绕冬季足球、冬季长跑赛、冰车、雪橇、溜滑、抽冰猴等冰雪娱乐活动及其他有民族特色的冰雪活动开展;冰雪文化将围绕诗歌朗诵、作文比赛、演讲比赛、冬奥知识竞赛、艺术节目、艺术作品展演展示等开展。

  期间,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还组织了全市义务教育段中小学体育教师开展滑雪专项技能培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