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创城歌曲《文明城 幸福城》广泛传唱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196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创城歌曲《文明城 幸福城》广泛传唱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196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创城歌曲《文明城 幸福城》广泛传唱

2020-08-07 14:35 | 来源: 延吉市委宣传部

  “文明曲唱响不夜城,每一曲都是我们追逐的蓝图......延吉延吉 美美的幸福城,延吉延吉 美美的文明城!”一首《文明城 幸福城》刚出炉几天的时间,就已遍布大街小巷,成了当下延吉最流行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旋律。

  “每天早中晚都能听见楼里循环播放这首歌,气氛特别好。”在延吉市政府上班的陈女士说,现在每天都伴着这首美妙的创城歌曲开启新一天的工作,并且有时同事们还会不由自主地一起哼唱几句,办公室里气氛也变得活泼起来。

  在各街道乡镇文化站,辖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每天都要认真学唱创城歌曲好几遍。

  爱好唱歌的李阿姨是河南街道白玉社区的居民,她主动带领身边的人学习传唱,把创城精神用郎朗上口的歌声传递。

  “现在是延吉创城的关键时期,作为城市的一分子,我愿意为创城发挥余热。”李阿姨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指挥棒,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创城歌曲教学。

  自创城歌曲《文明城 幸福城》正式发布后,延吉市各部门、各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传唱创城歌曲活动,为加快创城步伐,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凝聚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创建的强大力量。现在,无论走到哪里,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创城之歌都在耳边流淌。全市43所中小学校的52000余名学生正在积极学习传唱创城歌曲;全市3020家餐饮单位、1664家超市、498家药店临街商铺都在陆续开启循环播放模式......家家传播、人人传唱的热烈氛围正在延吉这座小城每天上演。

  从悦耳的歌声中,我们清楚地感受到了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延吉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化,也体会到了人民群众的喜悦和幸福。这首歌唱出了延吉人民对创城工作的积极响应,唱出了延吉人民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唱出了对延吉未来的美好展望。

  创建文明城,人人都是主人翁。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只有群众积极参与,才汇成了接力文明、续航文明的强大能量。每个人既是文明创建的享受者,也是“守护人”,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正是有了这些个体力量,才能使创城在共享中共建,在共建中共享,汇聚成一首激昂嘹亮的文明城市赞歌!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