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行政违法?汪清县检察举办公开听证评一评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96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涉嫌行政违法?汪清县检察举办公开听证评一评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96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涉嫌行政违法?汪清县检察举办公开听证评一评

2020-08-07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汪清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公开听证,提高行政检察监督审查透明度,增强监督的精准性。

  事情要追溯到13年前,2007年前后汪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单位为张三(化名)发放了三套房产证,张三以借款为由,以其办理的房产证向王小小(化名)抵押贷款,该单位为王小小(化名)办理了他项权证(抵押权)。13年间,王小小先后5次通过诉讼程序追要欠款,均未果。2018年该案件申诉至延边州检察院,经审查,涉案房屋尚未办理建设用地使用权、建设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可能存在违法,指令汪清县检察院做进一步调查。

  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通过对房产档案调查取证,发现该三处房产均没有土地使用审批手续、土地使用证。8月6日,县检察院对这起行政违法行为进行了公开听证。县检察院检察长金华主持听证会。

  汪清县建设局、百草沟镇房产所作为听证对象,延边州检察院、县国土局、百草沟土地所、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听证。

图片1.png

  听证会上,主办检察官进行了举证,听证员及参与听证的单位就本案的议题内容发表了意见,对法律适用进行了讨论,最后形成了一致评议意见,该行政行为存在违法行为。

  通过听证会,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更加明确行政机关肩负的法律职责。

  今后,汪清县检察院将继续完善听证程序,使检察监督听证更加有序、规范开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庄圆圆 汪清县检察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