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节约两助力”——延边农商行全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195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节约两助力”——延边农商行全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3195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五节约两助力”——延边农商行全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2020-08-06 1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循环利用”“光盘行动”“低碳”“心静自然凉”等词汇在延边农商行员工间口口相传,成为了热门词汇。

  延边农商行团委与工会共同开展的“五节约两助力”行动,已然在全行上下形成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共创节约型机关的绿色浪潮。

  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发出后,延边农商行各分支行通过行务会、中层干部会、晨夕会等方式,从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高度出发,树立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的思想意识,全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从养成习惯开始,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同时,充分利用短视频平台这一媒体阵地,以风趣活泼的风格,演示办公环境中节能环保小妙招,精心制作的10余个短视频,深受全行员工及广大客户的喜爱,播放量已达3000余次。

  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员工增强节约意识,坚决执行“五节约两助力”,即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张纸、每一件办公用品,助力减塑、垃圾分类行动。明令禁止出现“长明灯、长待机、长流水、舌尖上的浪费”等现象。该行各部门负责人为“五节约两助力”行动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落实情况负主要责任。该行团委、工会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于效果明显、完成较好的部门实行通报表扬,对于效果不明显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

  本次“五节约两助力”行动的开展,该行用实际行动推进了节约型机关的建设,用务实的举措助力了“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该行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勤俭节约作为一种美德来传承,作为一种作风来锤炼,作为一种责任来落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颖 通讯员 冯强 张译允 延边农商行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