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正式启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38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正式启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138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正式启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

2020-05-25 08: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工作指明方向。党组书记、院长金忠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了《延边林区中级法院“解放思想再深入 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方案》。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实践教育活动深入结合,立足实际,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延边林区法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动全省法院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迫切需要。两级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问题找深、找实、找准,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更大功夫,着力在破解阻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上下更大功夫,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林区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聚焦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理论研讨,沉下身子走访调研,开门纳谏改进作风。多种举措引导干部深刻理解新时代东北振兴的战略定位。聚焦目标和根本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省委、省高院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等措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务实、求实、做实、落实,坚决防止“重痕迹、轻实绩”现象,要以优良的作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调查研究不搞“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检查问题不避重就轻、隔靴搔痒;整改落实不以空对空、敷衍了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