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人民检察院监督涉疫案件“回头看” 城事-延边站 梁欢欢 3096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人民检察院监督涉疫案件“回头看” 城事-延边站 梁欢欢 3096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人民检察院监督涉疫案件“回头看”

2020-03-29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和龙市人民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涉疫情案件及疫情期间扰乱社会治安案件的提前介入和监督审查工作,同公安机关设立了涉疫案件联络机制,及时了解相关案件的进展,准确把握案件动态。 

  3月24日,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金虎一行深入到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对上一阶段的涉疫情案件情况进行全面的回顾和研讨。

  其间,双方通过座谈了解疫情期间涉疫情案件及疫情期间扰乱社会治安案件的数量和整体情况,对此类刑事案件做全面回顾总结;通过查看涉疫情治安案卷材料,对涉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公安干警进行探讨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加强联防联控,进一步完善侦查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实时沟通,落实联络机制,对重大涉疫情案件检察机关将及时提前介入,提升涉疫情案件的办理效率和质量。

  市公安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涉疫情案件联防联控,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积极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李洪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