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检察院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城事-延边站 梁欢欢 30963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检察院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城事-延边站 梁欢欢 3096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检察院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020-03-29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6日,安图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员走进县教育局,针对2020年在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强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与教育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

  为确保全县各中小学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该院工作人员向县教育局了解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校园隐患整治、防疫工作方案、网上教学、教室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要求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

  该院工作人员向县教育局调取了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民办学校、各类补习班、课外辅导班的清单,详细了解民办学校、各类补习班及课外辅导班的具体建设情况,后续将对上述补习班及课外辅导班进行检察监督,对民办学校教师、各类辅导人员进行法治教育宣传,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校外学习环境。

  为进一步预防并制止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该院要求县教育局统一向全县学校教师、学生、家长播放宣传片,扩大“一号检察建议”的宣传范围,不仅要求学生了解自护知识,还要求教师和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心爱护,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针对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向检察院提供线索。

  针对个别有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问题的未成年人,该院与教育局建立帮扶教育长效机制,定期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进行针对性的法治教育,用法律知识挽救问题少年,让其把欺凌变帮助,暴力变和谐,让其重归美好的青春校园生活。

  今后,安图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将进一步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重点关注偏远乡镇(村)学校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情况,要在全县实现“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的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对教师、家长的法治教育,助推教育部门依法履职,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李菲菲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