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输入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追踪均在隔离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096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输入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追踪均在隔离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096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输入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追踪均在隔离

2020-03-28 1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8日,在延边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上,延吉市政府副市长郭正吉通报了延吉市关于境外输入病例情况。

107732b5106f566624447b1b759bed0.jpg

  3月26日凌晨,正在实施隔离管控的境外返延人员张某某出现发热情况。经建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实后,由120转运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专家会诊考虑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经咽拭子采样送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自述2019年10月中旬到美国洛杉矶旅游,3月20日从美国洛杉矶乘CA984航班,21日早抵达北京,21:10从北京乘坐CA1615航班23:10到延吉,经点对点接运,进行严格隔离管控至发病送医。

  该患者接触者经省、州相关部门协查和我市全力排查,州内接触者已全部追踪到位,均在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隔离或严格居家隔离观察,并全部采集咽拭子样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2名省外接触者已发出协查通报。

  该确诊病例是我市第一例境外输入性病例,这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当前是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时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对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继续以最务实的工作态度、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最严谨的隔离方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也请广大市民放心,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希望大家在做好相关自我防护工作的同时,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