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扶贫暖人心 送来锦旗表真情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044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院扶贫暖人心 送来锦旗表真情 城事-延边站 赵新 3044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法院扶贫暖人心 送来锦旗表真情

2020-01-22 15: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安图县新合乡新合村、永庆乡政府和马鞍山村负责人分别到安图县人民法院送来锦旗,以表达对法院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做法表示感谢,对驻村干部心系群众冷暖、真情服务群众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一面面锦旗,彰显了浓浓的帮扶情,体现了帮扶群众对法院帮扶工作的认可。

1.png

  一直以来,安图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自包保新合村以来,县法院立足全村实际,注重帮扶实效,成立以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帮扶领导小组,派驻扶贫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零距离开展帮扶工作。2019年,县法院在原有的招商引资项目上出资10万元,为该村争取了种植杨木项目;投入2.5万元购买鸡雏,分发给贫困户养殖,继续发展“庭院经济”;出资0.3万元版主贫困户修缮房屋;投入帮扶资金18.3万元用于项目发展、环境卫生、走访慰问、文娱活动等。

  扶贫扶志提精神。县法院始终坚持把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在帮助村民鼓起腰包的同时,使村民懂法守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对永庆乡马鞍山村的扶贫工作中,县法院为该村贫困户出实招,干实事。春节期间为24户贫困户和6户清退户送去1.2万元的生活物资;投入0.5万元,为贫困户购买化肥;投入7660元,为贫困户购买鸡雏,发展养殖产业;投入近22万元,为该村更换板杖子。

  锦旗虽轻,情意浓浓。今后,安图县法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更大的热情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为安图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毕蕊 安图县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