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台胞为我州8所学校援建现代远程电子教室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017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波台胞为我州8所学校援建现代远程电子教室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017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宁波台胞为我州8所学校援建现代远程电子教室

2019-12-12 14:3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王吉萌)12月9日至10日,宁波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一行,先后到汪清县鸡冠乡中心小学、和龙市福洞镇民光学校参加了“情寄延边,爱牵教育”宁波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现代远程电子教室落成仪式。

  去年以来,在州台办与宁波市台办的沟通协作下,宁波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分别为和龙市龙头道镇水学校、和龙市福洞镇民光学校、汪清县大兴沟镇民族联合学校、汪清县鸡冠乡中心小学、安图县松江镇兴隆小学、安图县两江镇大兴川学校、图们市长安镇中心小学校和珲春市第一小学等8所学校援建了现代远程电子教室,每间教室都包含86寸智慧黑板、录播主机、4k摄像机、指向麦等设备,并现场定制了吸音设施。目前,8间现代远程电子教室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现代远程电子教室基于“互联网+教育”为背景,是教育信息化2.0环境下,实现教育教学向现代化创新和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落成的现代远程电子教室,以州网络互动教学平台为基础,建立起以珲春市第一小学为主校的“一校带多校” 网络教学组织模式,学校间可以实现远程同步互动课堂,为促进我州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