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7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7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2019-11-13 14: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3日,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在11月12日发布的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研究成果中,延吉市从全国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中脱颖而出,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列第77位,体现了延吉市在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

图片1.png

  据悉,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深耕营商研究领域多年,借鉴国内外营商环境最新研究成果,对全国县域营商环境从公开透明、企业活力、要素吸引、设施领先、生态友好等五个方面进行评价研究,形成了2019年度县域营商环境百强研究成果。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

  近年来,延吉市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积极发现和培育市场,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亲商重商的发展理念贯穿于整个软环境建设中,融入到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植根于企业与百姓的生产生活,“人人都是软环境,事事都是软环境”的意识已经成为社会各界达成的普遍共识,开创性地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便民惠民举措。

  创新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建立首个“24小时多功能办税服务大厅”,打破“八小时”外的服务盲区,实现了“进一扇门,办两家事”。简化办事流程,在不动产登记上先行先试,将二手房产权转移同抵押两项业务并案处理,将原来需要30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一天内办结。用活网络平台,积极推进网上行政审批,开发手机APP,提供在线咨询、在线申报、在线审核、送证上门服务,最大程度地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的“零跑动”。

图片2.png

  良好的营商环境换来了产业的大提升,经济的大发展。2019年,延吉市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68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54位、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县市第66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49位,是全省唯一蝉联四个百强县的城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