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管理房产交易 延吉市“管房”经验获推广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8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位一体”管理房产交易 延吉市“管房”经验获推广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三位一体”管理房产交易 延吉市“管房”经验获推广

2019-11-12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全州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交流会在延吉市召开。来自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州住建局等监督管理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同全州8个县市房产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汇聚一堂,就延吉市房产局“中介服务规范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进行参观学习和深入交流。

  当日,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中介机构、开发企业售楼处以及市房产局产权、交易、税务、不动产“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受理”大厅,“房+(家)”便民服务窗口、房屋交易实时监控平台等,全面了解延吉市房产局“三位一体”工作模式。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求新务实保安居》宣传片,听取了延吉市房产局关于规范管理房地产中介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我州房地产中介管理中梳理出的百姓买卖房屋最关心的问题治理和有效经验进行探讨交流。

  近年来,延吉市房产局以中介行业规范监管为突破口,全力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倾力消灭“黑中介”和“一房多卖”,目前延吉市共有中介企业192家,已备案117家,备案率同比增长230%;全面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成功打造 “一收二看三诚信”的模式,有效遏制“烂尾楼”和“无籍房”;全新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房屋交易实时监控平台于2019年8月投入使用,楼盘管理、预告备案、现房网签备案、期房网签备案、抵押注销备案、房屋限制、房屋灭籍等业务实时监控,房屋交易数量、价格、面积、金额等数据实时更新,真正实现买卖 “省心房”“放心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