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多部门联合管理确保冬季校车安全运行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多部门联合管理确保冬季校车安全运行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多部门联合管理确保冬季校车安全运行

2019-11-12 14: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延吉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市公办学校、民办培训机构的140余名校车驾驶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冬季校车安全运行。

1培训现场.JPG

  会上,大队宣传中队负责人就冬季校车保养及冬季校车驾驶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冬季校车安全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校车驾驶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重视校车隐患排查,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坚决杜绝“隐患车”上路行驶。尤其是雨雪天气运行时,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会联合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上路检查,重点检查校车是否超速、超员,校车驾驶员的资质、是否配备车载灭火器、学生交接记录及安全带使用等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韩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