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枪治爆宣传显成效 和龙森林公安收缴气枪一把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8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缉枪治爆宣传显成效 和龙森林公安收缴气枪一把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8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缉枪治爆宣传显成效 和龙森林公安收缴气枪一把

2019-11-12 14: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和龙森林公安局河东派出所“缉枪治爆”宣传工作中成功收缴气枪一把。

  自“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所强化宣传力度,深入辖区村屯,扩大宣传覆盖面。民警采取张贴宣传通告、发放宣传单、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枪支弹药和爆炸品等危险品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有效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并动员群众主动上交非法储存的枪支弹药,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辖区居民王某来到河东派出所,称其在住处附近的垃圾桶内翻找空瓶、易拉罐时发现一个编织袋,里面装有一把枪。该所民警到场查看后,发现编织袋内有一把木托气枪,枪身总长100cm,枪管长约80cm,枪托与枪管处于分离状态,枪管锈迹明显,已无法正常发射。

  民警对王某发现疑似枪支物品后及时将其交给公安机关这一正确的做法给予了肯定,随后,派出所民警将枪支收缴,移交治安部门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王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