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9-11-12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8日,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全州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延边州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延边州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1.jpg

  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弟在讲话中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部署中统一认识,从典型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预防腐败防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林区政治生态环境。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真正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地在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通过自我革命的“净化器”纯净党风,要统一思想观念,落实“四个聚焦发力,五个持续推进”工作任务,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的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不折不扣地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jpg

  树牢底线意识,坚定不移弘扬新风正气。要守住制度建设的底线,按照“不让一寸林地流失、不让一滴矿泉水外流”、“对林业有损失的事情一件也不能办”、坚守林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外包、用工不外委和“敞开出口、关闭入口”等红线底线要求,挖掘执行规章制度的典型,发挥制度建设的最大约束力,使严的制度转化为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3.jpg

  要坚守作风建设的底线,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贯彻执行、带头担当负责、带头率先垂范,努力形成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制约企业发展的症结,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切实了解基层的困难和职工群众的呼声。要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从严约束亲属子女及身边人,树立良好的家风,从细微处防微杜渐、筑牢底线。

  持续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干部选任,从源头上正风肃纪。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严选拔企业领导干部。强化担当作为激励保障措施,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加强权力监督,从机制上正风肃纪,从权力运行入手,加强对各项权力的监督。要加强严肃问责、正风肃纪,持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纠。

  王连弟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保持纯洁、在事业上保持干劲、在廉洁上保持警惕,以忠诚干净的态度、勇于开拓的作风、狠抓落实的韧劲,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长白山森工集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