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在行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在行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6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在行动

2019-11-12 0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和龙市住建局按照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聚焦民生,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广大市民的合理诉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住建局.jpg

  经过细致排查并广泛收集社区及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主题教育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城区人居环境较差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整治。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老旧小区改造。和龙市老旧小区建设标准低,普遍存在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老化损坏的问题,同时由于小区缺乏物业管理,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住建局投资了950万元,对群众反响最强烈的北德龙小区、金色家园小区、德龙城市花园等3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面积14万平方米,还引进了物业公司进行物业服务,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百姓连连称赞。

  二是学校周边道路改造。和龙市新东小学及和龙市一中周边道路破损严重,下雨时积水较多,影响周边居民及学生通行,住建局投资80万元对上述区域道路进行了改造,并安装了路灯。三是松下坪道路改造。松下坪道路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路基下陷,缺乏照明设施。住建局投资350万元对松下坪三条道路及排水管线、路灯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及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善,不仅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消除了危险隐患,还进一步补齐了城市管理的“短板”,提升了和龙市的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