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烈士陵园安装无障碍设施解决“祭扫难”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4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烈士陵园安装无障碍设施解决“祭扫难”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94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烈士陵园安装无障碍设施解决“祭扫难”

2019-11-08 11: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延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按照“141”服务民生工作法的要求,延边革命烈士纪念馆对群众来电反映问题及时解决,修建无障碍设施,为烈士家属和残障人士参观扫墓带来便捷,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服务功能。

  延吉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群众来电反映,称延边革命烈士纪念馆缺少无障碍设施,给烈士家属和残障人士参观扫墓通带来不便。

  该办公室根据“141”民生工作法的要求,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达督办单,由该局牵头并督促落实,并要求15个工作日内必须给予反馈。

  据延边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工程从10月中旬开始,升降机于11月7日安装,整个改造工程将于11月10日左右完工。改造工程竣工以后,进馆的通行方式是一体的,从大门到纪念馆可以无阻碍通行。馆内也做了一个无障碍轮椅的坡度,将为烈士家属和残障人士带来便捷。

1.jpg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工作落实,延吉市制定了“141”服务民生工作法,“141”即“一点四落一评估”。“一点”即群众点单制;“四落”即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分类派单制、市级领导落实督导销号制、责任单位落实认领承办制、监督部门落实跟踪问效制;“一评估”即群众满意度评估。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把整治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满足度和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