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民政不远千里护送因病群众返乡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64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民政不远千里护送因病群众返乡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64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民政不远千里护送因病群众返乡

2019-09-20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安图县民政局选派了具有丰富护送经验的工作人员护送患病打工人员季某返乡,历经20多个小时将患者安全护送到家乡临沂市。

图片1.png

  近日,安图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接到群众求助,有一位男子因病不能返乡。工作人员随即前往了解情况,该男子姓季,64岁,山东省临沭县人,多年前来到东北,以打零工为生。季某今年八月份突发疾病,被诊断为脑梗死、高血压病2级,经安图县中医院抢救后已无生命危险,但双腿已无法行走。工作人员及时与临沂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经过核实确定了本人户籍信息,同时协商了返乡事宜。

  由于路途遥远,季某的身体情况成为了护送返乡的最大难题,安图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经过多次研究,最终选定了最佳护送方案。历经20多个小时将其安全护送到临沂市救助管理站。回到山东老家的季某热泪盈眶,对安图县民政局救助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安图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会继续弘扬救助精神,为更多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民政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