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快捷 安图县法院开启跨域立案诉讼新服务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64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方便快捷 安图县法院开启跨域立案诉讼新服务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64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方便快捷 安图县法院开启跨域立案诉讼新服务

2019-09-20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跨域立案真的是太高效便捷了,很多程序在网上提交材料就可以完成,真方便!”受益于跨域立案的某原告代理律师赞扬地说。近日,安图县人民法院利用跨域立案系统成功受理了一起登记移送至延吉市人民法院的离婚纠纷案件。

立案服务.jpg

  经立案人员审查案件发现,被告现居住地为延吉市,本案是属于延吉市人民法院管辖案件,按照以往做法,原告需到指定法院办理立案手续,麻烦且耗时。当原告金某的委托诉讼代理律师在网上看到县法院关于跨域立案的宣传后,遂递交起诉材料,请求其协助办理此案,要求法院判令解除原告金某与被告李某的婚姻关系。

  跨域立案审查工作人员对其提交的材料认真审查确认手续齐全,且符合跨域立案规定的情形后,为了便利当事人提起诉讼,县法院利用“跨域立案”服务平台,将原告提交的诉讼材料扫描并填报相关信息后上传移送至延吉市人民法院。延吉市法院审查材料并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将立案受理通知书、地址确认书、证据目录、诉讼费缴纳通知书、送达回证等材料通过县法院送达给当事人签收。半小时之内,诉讼服务中心人员便完成了跨域立案工作,为当事人节省了更多时间,免去了奔波之苦。

  据了解,自吉林省法院开展“跨域立案诉讼服务”以来,安图县法院严格执行《跨域立案操作规则》,通过“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打破原有的管辖区划限制,扩展诉讼服务方式和范围,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仅做到了让百姓在家门口轻松立案,同时跨域立案的开展也积极回应了新形势下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并进一步深化实施“智慧法院”的建设工作,强化了民生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李菲菲 李艳燕 安图县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