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法院首次协助台湾地区高雄法院委托送达法律文书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20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法院首次协助台湾地区高雄法院委托送达法律文书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20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法院首次协助台湾地区高雄法院委托送达法律文书

2019-07-17 1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安图法院依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成功协助台湾地区高雄法院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完成首次协助台湾地区法律文书送达工作。

送达图片.png

  在立案庭接受委托材料后,该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立即转至送达组,由送达组专门安排人员进行专项送达。由于台湾高雄法院的法律文书只提供了被送达人的姓名及住所地所在村子,并无其他信息。为及时找到被送达人,不耽误案件审理时间,专项送达组立即安排两名干警携带送达材料达到文书指定的送达村子了解情况。

  两名干警到达村子后,第一时间与村班子成员说明情况,从村班子成员口中了解到被送达人暂时在外务工,无法取得联系,但一直与其同住的被送达人的母亲在村内居住。随后,在村班子的帮助下,两名干警将台湾地区高雄法院的法律文书送交给了被送达人母亲。被送达人母亲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工作,承诺第一时间联系她的儿子,主动积极解决问题。与此同时,该院送达组的干警也对整个送达过程进行了录像记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