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公安局打掉一个跨省制售假药犯罪团伙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178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公安局打掉一个跨省制售假药犯罪团伙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178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公安局打掉一个跨省制售假药犯罪团伙

2019-07-12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安图县公安局打掉一个跨省制售假药犯罪团伙,抓获马某某等11名团伙成员,破获制售假药案1起,扣押假药13852盒、498672粒,成瓶假药7瓶、1050粒,假药包装盒19495盒。带破盗窃案29起,涉案财物总价值2万余元。
  4月11日,县公安局亮兵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有人以卖药名义将其放在家中的2500元现金盗走。接到报警后,亮兵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延吉市某旅店将犯罪嫌疑人施某某等四人抓获。在侦破案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团伙有销售假药嫌疑,并将该团伙销售药品送到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鉴定。经鉴定,该团伙销售的药品均为假药。

  安图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侦破案件,切实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全体专案民警不畏艰难、乘胜追击,先后辗转吉林、黑龙江、河南等3省7地,历时2个多月,行程数万公里,最终在河南省郑州市打掉生产假药黑窝点1处,先后抓获团伙成员11人,成功打掉一个跨省制售假药犯罪团伙。

  经审查,马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2018以来由马某某夫妇在河南郑州的黑窝点生产假药,由周某某等9人销往国内多个省市的犯罪事实。经深挖,该团伙成员中的施某某等4人还交代了在销售假药过程中,采取顺手牵羊手段盗窃作案29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团伙成员中有7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4人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公安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