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固“三心” 安图县林业局全面加强驻村工作力量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15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稳固“三心” 安图县林业局全面加强驻村工作力量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915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稳固“三心” 安图县林业局全面加强驻村工作力量

2019-07-09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安图县林业局立足早启动、重落实、求实效,稳固“三心”,成立“派出帮扶工作组”,打造“脱贫攻坚靠前指挥所”,全面加强驻村工作力量。

安图县林业局稳固“三心”全面加强驻村工作力量 (2).jpg

  高位推动,坚定派驻决心。安图县林业局坚持把驻村工作作为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驻村工作力量选派工作。举全局之力,选派52名政治强、业务精、蹲得下、能干事的精干力量组成“派出帮扶工作组”,在保证3个对口帮扶村驻村工作队常驻3人的基础上,每村又派出4至6人组成的工作组驻村,与工作队形成合力,共同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真正做到天天有人在,事事抓落实。

安图县林业局稳固“三心”全面加强驻村工作力量 (1).jpg

  组织领导,增强实干信心。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组织领导工作的通知》,实行局领导轮流驻村帮扶。8位科级领导轮流到对口包保的永庆乡、二道白河镇驻村,打造“脱贫攻坚靠前指挥所”,与工作队同吃同住同劳动,既为驻村工作人员指导工作、注入信心、解决问题,又能了解实时工作动态及群众所需,为第一时间做出决策提供保证。

安图县林业局稳固“三心”全面加强驻村工作力量 (3).jpg

  关怀厚爱,确保驻村安心。建立健全考察机制,对坚守岗位、成绩突出、表现出色的优秀干部及时表彰,对连续驻村且表现优秀的干部,持续关注、重点培养、激励到位。让工作队员稳住心神、再接再厉,干有动力;让新派的帮扶工作队员尽快融入、适应环境、干有活力。与此同时,还为驻村人员安排了住房,配齐生活用品,定期为他们送去米面肉等食品。对遇有特殊困难的安排专人负责,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及时予以解决,确保驻村干部后顾无忧、扎根基层、安心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林业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