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心处味最长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2882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动人心处味最长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2882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动人心处味最长

——延边农商行延江支行职工小食堂暖心记

2019-05-22 15: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饭啦!开饭啦!”中午12点左右,延边农商行延江支行的“小桂圆”们喜出望外,打开热腾腾的饭盒,土豆牛肉、青菜豆腐、香辣肉丝……两荤两素,香味扑鼻的午餐让“舌尖”上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1.png

  舌尖上的大事,解决“就餐难题”。基层网点是业务发展的主战场,一线柜员直面客户并与现金打交道,柜员在当班时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得随意离柜,所以午餐多是靠外卖果腹,根本顾不上营养卫生。“解决了就餐难题,员工们才能更安心地工作,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要让员工吃饱,更要让员工吃好,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一直以来,延江支行网点员工“午餐问题”成了该行领导班子的一块“心病”。

  小小的午餐,看起来简单,解决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可不少,在哪做?谁来烧?……延江支行领导班子经反复调研考察,确定了为网点送餐的方案,在扩建食堂基础上,购置了保温饭盒、和面机、蒸车、冰柜等设施,又与延边易得跑腿公司签订协议,确保送餐时间和饭菜质量。使网点员工终于吃上了可口健康的“家滋味”。职工食堂中午送餐稳妥的解决了基层一线的“就餐难题”。

  暖心更要暖胃,保证“爱的温度”。民以食为天,吃饭是件大事。“胃离心脏最近,职工的胃舒服了,心肯定会暖和起来。”该行行长郭际华强调一定要让员工吃到暖心午餐。

  午餐由跑腿公司送到网点后,由于员工休息的时间不固定,很多时候休息晚的员工到吃饭时饭菜已凉,且饭盒只有一层,装的饭菜少,几种菜混到一起也十分影响食用体验。于是该行购进了一批分格保温饭盒,将米饭和菜品隔开放,保证了饭菜的口感的同时让每一位员工都吃到了热腾腾的午饭。

  在职工食堂运行期间,众口难调成为打通温暖由胃到心“最后一公里”的“拦路虎”。“食堂又是老三样”“食堂吃腻了,我中午不吃了”…一些负面的声音偶然冒出来。食堂膳食质量直接影响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与归属感。于是该行聘请了厨师为员工做午餐,保证每天菜品都有变化,饭菜可口,同时配了酸奶和水果,让员工的午餐更有营养。如今,在该行职工食堂,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用餐环境干净温馨,食堂里欢笑浓浓。广大职工吃的放心、开心、舒心,成功“抓”住了胃,“暖”热了心。

2.png

  坚持以人为本,配送“爱心便当”。由于银行网点工作的特殊性,好多从事柜员工作的“孩子妈妈们”每天早晨7点多就要上岗且中间不能离岗,因此不能像其他家长那样为孩子烹制送达营养午餐,一想到正在长身体的孩子长期吃快餐,女员工们对孩子充满愧疚。延江支行为解决这些员工的后顾之忧,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特意为员工孩子准备了职工食堂精心制作的爱心午餐,每天中午派送员会准时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孩子学校,且荤素搭配、注重营养。此举既温暖又实在,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3.png

  小举动成就大爱心,送餐制度执行以来,一线员工倍受鼓舞,家园观念、工作热忱明显提升。员工吃着可口的热饭,感受着如家般的温暖,幸福感油然而生,该行的各项事业也在这种和谐愉悦的氛围中蒸蒸日上。关怀员工,从营养午餐开始,该行还在其他方面不断改革,努力让员工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颖 通讯员 臧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