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服务体系落地延吉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2882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服务体系落地延吉 城事-延边站 鞠华军 2882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服务体系落地延吉

2019-05-22 11: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1日,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服务体系在延吉市正式启动。

03.jpg

  据了解,为响应中央号召,更好的做好为农服务工作,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与联合发起单位——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推广中心、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和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中国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该体系是为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经营主体提供包括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的全面、系统、一体化的服务,从而构成的一个网络体系,全面涵盖了作业服务、供应服务、销售服务、加工服务、信息服务等农业服务内容。

  2018年4月,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宣布正式成立,当日签约首批30家区域战略合作伙伴。各区域合作伙伴积极开展无人机植保业务,分别召开了县域启动会。截止到目前,大联盟合伙人共拥有自有100余架无人机,可调度社会资源无人机300多架,培训创业合伙人型飞手300余人,作业面积累计约100万亩。

  会议指出,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既符合国家发展现代农业的大方向,又可以通过与上游企业、中游农业服务机构合作,以互联网、科技为工具,更快更好地开展为“三农”服务,是新时代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打通了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主要路径。

  会议要求,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在延吉市落地生根,供销社作为“三农”服务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大联盟的组织平台、行业引领等优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积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开展规模化、全程化、综合性服务,为促进延吉市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