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北仑区助力汪清环境整治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77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波市北仑区助力汪清环境整治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77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宁波市北仑区助力汪清环境整治

2019-05-15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4日,汪清县鸡冠乡政府后院人声鼎沸,大家围绕着一辆辆崭新的环保“小绿车”赞不绝口,不少保洁员在新车上系上了红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政府给我们发放了垃圾清运车,特别方便我们干活,我们一定好好把村里的卫生搞上去”。影壁村环境卫生监督大队队长王永顺高兴地说。

5da44e96e0c9106aa6343108f7ffc77.jpg

  这里正在举行鸡冠乡第二批宁波援助垃圾车发放仪式,本次共为鸡冠乡11个村发放23台垃圾清运车,每台垃圾清运车配备2名保洁员。这些垃圾清运车由宁波市北仑区郭巨街道的援助资金购买。去年9月,鸡冠乡率先对政府所在地的2个村发放了12台垃圾清运车,加之本次的发放,已完成对全乡13个村垃圾清运车的全覆盖。垃圾清运车的使用,极大改善了传统清理垃圾的方式,提高了清理垃圾的效率与便捷性,也激发了保洁员整治环境卫生的热情与信心。

68344c121f75aec45006f38de33a073.jpg

  据悉,今年,鸡冠乡把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整合全乡人力物力投入到环境治理中。为了在全乡达到广发动、全覆盖的良好效果,鸡冠乡盘活资源,利用宁波援助物资购买垃圾清运车分配给各村,既提升贫困户的自主能动性,杜绝了等、靠、要的思想,也促使贫困户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全面提升全乡人居环境。下一步,鸡冠乡将继续发挥环境监督员和垃圾清运车的作用,加快环境整治进度,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发挥积极效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汪清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