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农商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获批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61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农商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获批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61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敦化农商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获批

2019-04-22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敦化农商银行获批接入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RCPMIS系统),迈出了开展跨境金融服务、推进本外币一体化发展的第一步。

   跨境人民币业务是指居民和非居民之间以人民币开展的或用人民币结算的各类跨境业务。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该行可以丰富业务品种,并凭借审批链条段、业务办理快速等优势提高综合竞争力。同时地方企业在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时,选择使用人民币计价和结算,可以做到分散汇率风险、提高结算速度,进而规避汇率波动造成的经济损失。

   该行拟通过开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为辖内优质企业提供一个更便利、更低成本的贸易结算方式,为地方经济发展、企业产品走出国门锦上添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刘桂香 郑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