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超越!延边人吴美玲在央视《挑战不可能》年度盛典中挑战成功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61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再次超越!延边人吴美玲在央视《挑战不可能》年度盛典中挑战成功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61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再次超越!延边人吴美玲在央视《挑战不可能》年度盛典中挑战成功

2019-04-22 1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1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八点黄金档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年度盛典上,延边州财政局青年干部吴美玲再次的登上央视舞台,在珠心算领域又一高难度“双脑障碍闪电心算”上挑战成功,荣耀成为年度优秀挑战者。

1555899333(1).jpg

  挑战中,20笔三位数分两组,以屏幕显示和语音播报两种形式同时出现,屏幕再增添视觉干扰。挑战者吴美玲将之前挑战的5秒缩短至4秒,成功克服这1秒带来的极大难度,同时看心算和听心算求和并写出正确答案。

ff5e6a59abc3a1c86a25d998ca5609f.jpg

  在今年1月27日时,吴美玲便在《挑战不可能之加油中国》节目中挑战成功“双脑障碍闪电心算”,并说出了“珠心算领域,中国就是最强的,中国的选手说不行,那就是不行。”这次在年度盛典上的挑战更富难度,吴美玲又一次战胜了自我。

W020190128350621944836.jpg

  据了解,吴美玲6岁开始学习珠算,11岁时便进入了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珠心算队伍。

  吴美玲说:“在珠心算这个领域,极少数的孩子是天赋异禀的。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努力与付出。 听心算拨珠训练、各单项计时训练、讲评纠错训练……珠心算队员每人每年训练的习题堆起来完全超过他们的身高,用坏的笔的数量用筐计算都不为过。大家都知道人脑的潜能是巨大的,但大部分区域都未曾得到开发,尤其是一直没有被充分运用的右脑,想象力、创造力、记忆力都远超左脑, 珠心算学员在面对复杂的数字计算时,会调动更多的组织来参与,进而让左脑和右脑形成默契的配 合,达到1+1>2的效果,想要在这个领域有所突破,唯有努力,别无选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