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罗子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开讲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40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罗子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开讲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40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县罗子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开讲

2019-03-20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脱贫致富的‘法宝’是什么?文化、知识、技术。”3月19日晚6点,汪清县罗子沟镇政府灯火通明,三楼会议室内聚集了21个村的驻村干部、机关干部。台上是罗子沟镇医院的副院长马卓讲解健康扶贫政策。

汪清1.jpg

  活动中,马卓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对健康扶贫涉及的就医、疾病分类、报销程序、报销比例、医疗救助、政府兜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从“五提高、一降低、一增加、四减免”开始深入浅出的介绍专业名词,以及驻村干部在工作中贫困户常遇到的问题、疑惑如何解答。让驻村干部真正融入课堂,把问题带过来,将答案领回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对政策的了解,增强了驻村干部开展扶贫工作的信心。现场解答问题10余个问题。

  随后,课堂还组织观看了两会期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留永富答记者问现场视频,技术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贫困户认定等扶贫领域的阐述,让全镇扶贫干部更准确掌握政策,对自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想要让贫困群众真脱贫,就要提高贫困户自身动力与切合实际的产业带动相结合。下一步,罗子沟镇还将结合实际,继续加大力度办好夜校,邀请部门帮扶干部、农技人员、公安民警、中学教师、大学生村官、道德模范、致富能手、农村知识青年上台讲课,让学员带动家人,把夜校课堂开到农家小院里去,让农民夜校成为农村产业发展的技能培训中心、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金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平洪论深有感触的说:“今天来参加咱们罗子沟的扶贫夜校,感触特别深,今年第一次讲的是关于医疗扶贫方面的知识,真是特别感谢咱们罗子沟镇政府能给我们这么一个机会,利用晚上的时间,让一些专业的人员给我们讲解这方面的知识,以前我们对于医疗方面的知识还是相对匮乏,很多老百姓问我们关于医疗报销、还有疾病怎么归类 ,我们说不清楚,但通过此次学习后,给我们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汪清3.jpg

  罗子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全县脱贫摘帽之年,今年罗子沟镇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这个平台,定期组织扶贫干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相关扶贫业务知识,让扶贫干部真正融入课堂,把问题带过来,把答案带回去,进一步提高全镇扶贫干部的业务知识理论水平,做政策上的明白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通讯员 李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