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森林公安局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野生动物 维护生态安全”主题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40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森林公安局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野生动物 维护生态安全”主题活动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840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森林公安局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野生动物 维护生态安全”主题活动

2019-03-20 0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开展2019年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做好执法与普法并重,做到巡护与宣传并行。近日,和龙森林公安局公安局集合多警种发力,积极开展“保护野生动物 维护生态安全”主题活动,切实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安全,有效遏制和震慑乱捕滥猎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森侦大队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局及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打击工作的部署要求,民警克服困难,深入辖区林地踏查,针对候鸟迁徙特点,不间断对候鸟等野生动物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集群活动区域加强巡护,对非法猎捕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给予坚决打击。并在其必经区域重点巡查,采取严防死守策略,增加上山巡查频次,以不定时、不定期的巡逻方式对林区内的沟系进行巡逻,见网即拆,见套即清,争取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猎捕候鸟的违法行为,不给非法狩猎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对林区职工及百姓进行普法宣传,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刑法》等相关法规,提高辖区群众共同爱护野生动物,保护候鸟的认识。森侦大队民警并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对发现可疑车辆、可疑人员入山有狩猎迹象的,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20151030103689058905.jpg

  交警大队交警大队大队长金红君带领民警在林区道路巡逻检查时,着重对道路两边山林和农地进行查看,在行至林区公路线4公里处,发现在苞米地有人用网捕捉鸟类,民警立即将网拆除,并向来往车辆进行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的宣传。

  西山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辖区巡逻过程中,在和龙市海兰河河道内发现一捕鸟挂网,民警们立即对挂网进行了清除,并就此对周边居民群众进行了走访调查,向居民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和当前森林公安机关打击的重点,同时号召群众积极制止和举报相关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氛围。

  广坪公安检查站民警力争在林区积雪融化期间,联合戍边官兵及林场职工,军警民三位一体,对辖区范围内再次开展一次为期3天的清山行动。此次行动出动警车、军车、林场车辆12台次、人力50余人次,清理4个林班,清除套子2个,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并对家属区、养殖户、各森林管护站、森林防火等站点进行了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法律法规宣传。

  和龙森林公安局举全警之力,为保护野生动物工作持续发力,将进一步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大力度发动群众,在微信公众号,QQ等新媒体平台中广泛传播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让林区百姓提早树立起爱鸟、护鸟保护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钮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