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规劝 酒后持刀伤人者主动投案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823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警规劝 酒后持刀伤人者主动投案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82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民警规劝 酒后持刀伤人者主动投案

2018-12-14 11: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和龙森林公安局河东派出所在办理一起酒后伤人逃逸的治安案件时,通过向违法行为人亲属宣传法律政策,成功规劝该男子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罚。 

  12月12日21时许,河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家属楼某串店内有人持刀伤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了解,用餐双方酒后因琐事发生口角,在撕打过程中,违法行为人拿出随身携带的卡片刀将杨某捅成轻微伤。伤者杨某已被同伴送往医院救治,违法行为人也已经离开现场。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往医院,了解伤者伤情及案发时情况;一路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走访见证人。经排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吕某有重大违法嫌疑,同时通过查询接通吕某母亲的电话。民警对吕某母亲进行了政策讲解和法律宣传,动员其规劝吕某主动投案,争取减轻处罚。

  13日10时许,吕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交代了持刀伤人的违法经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王磊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