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农商行龙井支行积极创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814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农商行龙井支行积极创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814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农商行龙井支行积极创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2018-12-13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龙井市支行的有关要求,按照现金示范网点建设的各项规定,延边农商行龙井支行积极组织营业网点开展“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现金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加强组织推动,创建专项领导小组。该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人行“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要求,积极开展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建设的动员、部署和准备工作。成立了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副行长为小组组长,会计科为管理协调部门,示范网点老头沟分理处主任及所员为具体实施人员。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对人民币现金收付业务、反假币知识学习与培训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重新修订了现金供应应急预案,并制定现金收付业务检查提纲,组织运行督导员按季度进行检查。

  二、加强设备投入,提高现金业务服务效率。目前,各网点已配备自动柜员机,营业室出纳配备了清分机,实现自动柜员机加钞,收入付出的钞票经过清分,现金收付做到“四清”。同时该网点设置残损人民币兑换窗口,配备残损币兑换专用尺,兑换准确快速。

  三、加强岗位练兵,提高柜员现金业务处理技能。该行采取不同形式组织柜员学习货币防伪知识点,让假币鉴别技能水平高的人员示范,组织深入学习《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以及假币收缴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一线柜员反假货币及现金业务流通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提高综合业务操作水平。

  四、加强人民币知识宣传,提高了客户对反假货币知识的了解。该行以网点为反假宣传阵地,发挥网点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的优势,采取摆放宣传海报、摆放假币对比宣传展板,安排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在客流量大时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反假货币宣传;通过营业厅电视屏幕及LED播放宣传标语,向客户播放假币鉴别技巧,并由大堂经理进行现场讲解;通过网点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了客户对反假货币知识的了解。

  相信通过示范网点的创建,必然形成一批影响力大、具有标杆作用的示范网点,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辖区现金优质环境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通讯员 姚美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