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90后外卖小哥于超群跳入冰冷河水勇救受困女司机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66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点赞!90后外卖小哥于超群跳入冰冷河水勇救受困女司机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66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点赞!90后外卖小哥于超群跳入冰冷河水勇救受困女司机

2018-11-19 10: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13时许,延吉市延新桥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冲断桥梁护栏坠入布尔哈通河中,眼看就要被淹没,司机被困车内。危急关头,一名路过的美团外卖小哥奋不顾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人, 他奋勇游到已经快要没顶的车旁,将车门打开,从车内救出司机! 而后他拽着这名女司机,一直游到河边,直到筋疲力尽,后在赶到现场的警方和消防的帮助下,将司机救上岸。

微信图片_20181119105729.jpg

  据了解,当时桥下河水深达两三米,轿车坠河后,几分钟就没到了车前挡风玻璃。很多路过的行人和司机驻足,眼看着轿车慢慢坠入河中,可司机一直都没有从车里挣脱出来,有的人拨打报警电话,有的人惊呼起来。就在此时,送完外卖返回的美团外卖小哥于超群正好骑车路过此地,看到桥下河里的轿车和附近群众急呼司机还在车内,于超群二话没说,放下摩托车,跑步来到桥下的岸边,“扑通”一声便跳入冰冷河水中,奋力向河中央的轿车游过去。“我没学过游泳,从小在农村大河边玩,会点‘狗刨’,觉得自己应该行,也没心思水有多凉啥的。”于超群说,他当时没有想过河水凉、水性不好的话可能自己都很危险的事儿,一听说车里有人,什么都没想,“救人最重要啊”,下水后发现“河水真是太冷了,越往里面水越深,脚探不着底”,不过好在自己水性不错,终于游到了车旁边。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轿车已经快要没顶了,于超群奋力拽开车门,从水面下拽出了受困司机。“把她拽出来后,我以为副驾驶位置还有人,我就让她扶着车顶,我往副驾驶位置游,后来她告诉我副驾驶没有人,我就又游回来拽着她往回游。”于超群说,快到岸边的时候,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浑身哆嗦了,这时赶到的民警和消防人员扔过来游泳圈和绳子,大家一起把他们两个人救了上来,等在岸边的120急救车马上将二人送到了延边医院进行抢救。

image.png

  记者同时了解到,当时还有另外一名外卖小哥跳入河水中试图救人,但因为游到半路就抽筋了,无奈返回岸边。

  “你是我姑娘的救命恩人,没有你,我就没姑娘了!我姑娘说了,她当时以为自己要死了呢!你真是个好孩子!太好了!大娘一辈子都感谢你!”在医院被救女司机的母亲流着眼泪紧紧搂着于超群说。面对大家对他的赞美,于超总是腼腆而害羞,他说:“我就是个平庸的人,平庸的生活,努力赚钱养家糊口,看到别人有困难能帮一把是应该的。”

  据了解,今年28岁的于超群身世坎坷,他家在延吉市朝阳川镇勤劳村,家中只有几亩地,10岁时,他的父亲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从此母亲和他开始照顾父亲直到今年10月父亲去世,家里为给父亲看病欠下不少外债。于超群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出去打工,当过服务员,在工地干过苦力,各种脏活累活杂活都干过,半年前成为美团外卖的一名员工。救人后被冰冷的河水冻感冒的于超,在医院输液观察,他的妈妈为了偿还外债在养老院做护工,得知他住院的消息后,来医院只待了十几分钟就匆匆回去了。照顾他的是他姨和一个朋友,“这孩子从小就老实厚道孝顺懂事,家庭条件不好,他爸出事后他就出来干活赚钱养家,到现在了家里还有外债,连对象都没有。”于超群的姨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