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法院采用远程合议方式确保案件审判质效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7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法院采用远程合议方式确保案件审判质效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7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敦化法院采用远程合议方式确保案件审判质效

2018-10-19 14: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全年审判任务顺利完成,探索如何通过信息技术保障司法活动高效运行。10月19日,敦化法院以视频合议的方式,对两起刑事案件进行远程合议,有效提高了案件审判质效。

  该两起案件案情较为简单,均为伪造身份证件罪案件。为了解决路途遥远的问题,方便人民陪审员进行合议,同时,也为确保案件合议规范进行,避免出现合而不议的现象,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中的作用。敦化法院决定依托近年来信息化建设成果,以视频合议的方式,与两位人民陪审员进行远程合议。合议过程中,两位人民陪审员充分听取和发表了意见。

  此次远程合议,是敦化法院对如何通过信息化实现远程办案、落实陪审员参审工作的一次创新,也是工作与时俱进、司法为民的具体体现,不仅有利于规范审判活动、加强审判监督,而且对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有着积极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王鸿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