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发愁吃药和看病的事了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7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再也不用发愁吃药和看病的事了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7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再也不用发愁吃药和看病的事了

2018-10-19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现在政策好啊!我和老伴都是低保,没钱看病。我冠心病老住院,现在住院不用先交钱,出院就交十几或几十元块钱就行;在卫生院门诊买药还不花钱!以前有病不敢看、不敢上医院,往后啊再也就不用发愁吃药、看病的事儿了!”这是近日笔者在官地镇中心卫生院病房听到的贫困患者最朴实的声音。

  官地镇柳木村贫困患者王有平静了几秒后兴奋地补充道:“我们还有个家庭医生宋大夫,每个月都到家里看我们,问我们吃药治病的效果。我和老伴真是得利了,我俩得好好活着,不能再给政府添麻烦了!”

  建档立卡,家庭医生签约,疾病分类救治,省农合提标报销等一项项利民惠民的健康扶贫政策走进每个贫困患者家中。特别是2018年敦化市大病救治兜底保障政策实施以来,切切实实减轻了贫困患者的就医负担。仅走访当天,笔者在官地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就看到有17名贫困患者在住院治疗。

  据统计,2018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敦化市县域内救治4279人次,总医疗费用425万元,其中农合补偿316万元,大病救助9.9万元,民政救助26万元,兜底保障55万元,患者自付18.1万元,自付比例4.3%。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郭忠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