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新建和改造升级城区公厕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7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新建和改造升级城区公厕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7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敦化市新建和改造升级城区公厕

2018-10-19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NHS%]3HBE2C`{4CW@J[YU~4.jpg

  公厕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验城市文明尺度的重要标准,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全域旅游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和游客、让人们有更好的如厕体验。近日,对我市人流较大、建设较早的公厕按照全域旅游公厕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全市共改造公厕7座,新建公厕2座。

  记者分别到当地的八一广场、保中广场公厕和北山公园公厕采访时看到,改造升级后的这几座公厕的外观别致、风格各异,内部装修整洁宽敞。八一广场公厕和保中广场公厕的施工围挡还未拆除,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墙面施工或场地清理等收尾工作,北山公园公厕的内外施工均已结束,施工围挡已经拆除。

  据了解,此次当地改造升级的公厕涵盖了当地的渤海广场、八一广场、文化广场、保忠广场、北山公园等城区主要休闲、观光、人流集中场所,新建的2座公厕分别为六鼎山停车场公厕和万豪公厕。为了提升改造和新建的公厕档次,此次改造按照“一厕一景”进行,建设部门根据公厕面积和位置打造出9座不同风格的精品主题公厕。同时按照全域旅游公厕标准,改善原有公厕硬件水平,增加人性化便利设施,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女厕位数量。公厕内还安装除臭空气净化系统设备,使如厕环境温馨舒适、干净文明。

  另外,本次所有改造公厕内均增设了独立的第三卫生间,以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如厕不便,需要不同性别的家人协助的问题。在第三卫生间设置了母婴操作台和独立盥洗室,为带婴幼儿出行的群众提供方便。

  目前,敦化市的公厕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改造升级的公厕将于近日陆续投入使用,另外,新建的两座公厕预计10月底前完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钰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