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在延吉举行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746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在延吉举行 城事-延边站 郭龙 2746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吉林省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在延吉举行

2018-10-18 09:5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延边新闻网讯(记者  牛泽刚)10月16日,吉林省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吉市青年广场举行。

  副州长朴学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民以食为本,食以粮为先。粮食是人类生存最基本的生活资料,也是社会稳定发展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党和政府在抓好粮食生产、保障供给的同时,高度重视爱粮节粮工作。1991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出通知,确定每年“世界粮食日”所在的一周为“全国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宣传周”,以此推动全民开展爱粮节粮活动。我州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各级粮食部门在抓好粮食收购、储存、加工、销售等流通环节节粮减损的同时,以“世界粮食日”、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及粮食科技活动周等活动为契机,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养成居安思危、惜粮如金的良好习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省州相关人员为吉林省粮食安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小组授旗,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吉林省“粮安之星”的决定,并为“粮安之星”企业和个人颁发证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