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21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21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为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2018-10-10 16:5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晓慧)近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环节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活动将整治的重点区域放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学校及校园周边。整治的重点经营场所为学校商店、小卖部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摊点门店,特别是校园周边的小超市、小食品店等。整治的重点食品种类包括奶制品、豆制品、熟肉制品、饮用水、饮料、儿童食品以及各种烧烤食品、即食食品、裸装食品等。

  该局要求各县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整治中重点做到“四查”:一查食品经营许可,解决超范围、超能力经营问题;二查食品安全制度,解决食品经营业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问题;三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解决无健康证明从事食品销售行为问题;四查食品销售规程,解决食品销售环境不合规问题。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