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勇救落水群众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1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路公安勇救落水群众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1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铁路公安勇救落水群众

2018-10-09 16:5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若不是好警察胡德春及时出手相救,我父亲的命就没了。”日前, 图们市民韩龙海将一面写有“奋不顾身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延边铁路公安处,感谢民警胡德春见义勇为,救了他的父亲韩成龙。

  9月10日上午,韩成龙在图们市曲水镇高铁高架桥附近钓鱼时,不小心将车钥匙和手机掉进水池。他尝试下水去捞,因水池边沿极为湿滑无处着力而掉入水中。 池水浑浊深不见底,池壁没有可攀爬的地方,挣扎几下后,韩成龙开始大声呼救。就在他精疲力竭感到绝望的时候,一把锄头伸了过来,韩成龙看见一名民警正向他施救。他抓住锄头后,试图凭借自己的力量爬上岸,但几经努力也没能成功。救人的民警见状,立即将锄头的一端挂在水池边缘,让韩成龙一只手紧紧抓住锄柄,另一只手抓住他的手,完全不顾自己也有可能滑落入水的危险,将韩成龙从水中拉了出来。脱离危险后,韩成龙想要报答民警的救命之恩,询问他的姓名和电话号码。但这位民警并没有告诉他,只是守在韩成龙身边,一直等到救援车辆到达后才默默离开。

  为了感谢救命之恩,韩成龙经多方打听,才得知救他的人是延边铁路公安处警犬大队大队长胡德春。原来,韩成龙落水处距离警犬训练基地不远,胡德春经常在附近训练。那天恰巧路过,听到呼救赶来将韩成龙营救上岸。

  (本报记者 黄静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