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国庆摆婚宴 商家假期忙不停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1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人国庆摆婚宴 商家假期忙不停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41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新人国庆摆婚宴 商家假期忙不停

2018-10-09 16:5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国庆假期历来是人们旅游度假、走亲访友的最佳时间段,而对于许多准备结婚的年轻人来说,这7天更是举办结婚典礼的“黄金周”。10月3日,记者走访和龙市内部分酒店饭店、婚庆公司、结婚用品销售点,多种与婚庆有关的产品与服务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我们在4月份就领证了,之所以选择在10月4日举办婚礼,一方面觉得在国庆办婚礼很有意义,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现居住在重庆,平日工作很忙,只能假期回家乡筹办婚礼。”新郎小徐道出了选择在国庆假期办婚礼的原因。

  为了这场期盼已久的婚礼,10月1日一大早,小徐就带着自己的重庆新娘小邱坐上了飞往延吉的航班。下了飞机,直接回到和龙家中,投入到婚礼准备中。“知道孩子们忙,也知道国庆期间婚宴酒席难预定,我跟他爸早在几个月前就把酒店和婚庆公司定好了。”小徐的母亲说。

  在和龙市中心市场内,像小徐母亲这样为儿女婚礼“打提前量”的父母不在少数。他们并不急于购买婚礼用品,而是认真挑选、耐心询价。从事婚礼用品销售10余年的李春荣说,市场里的商品价位合理,部分结婚用品低至几元钱,普通家庭也能消费得起,并没有因国庆假期抬高物价。“假期才过了两三天,我已经接到十几份订单了。其中,立体彩金拉花和无纺布材质拉花最受欢迎,网红铝箔气球也成了今年销售的热门款式。”李春荣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顾客开始追求环保材质、造型新颖的产品,这为她今后更新货品提供了新的方向。

  “今年的婚庆方式与过去两年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往流行的香槟塔、蛋糕塔、鲜花造型等经典典礼道具的热度正在下降,而诸如‘婚礼快剪’‘爱情沙画微电影’‘飞纱礼’‘新人才艺秀’等新点子越来越受到年轻夫妇青睐。”有着多年婚庆经验的和龙市某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介绍说,新人们为了能在国庆假期拥有一场个性化十足的创意婚礼,早在数月前就进行了预约。

  喜事也让不少小型饭店、烟酒经销商、鲜花礼品店在节日期间忙碌了起来。这个假期,新人与商家都在喜庆的氛围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   本报记者 高安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