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管局:“1+N”模式推进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34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市场监管局:“1+N”模式推进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34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敦化市市场监管局:“1+N”模式推进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2018-09-25 14: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食品药品直接监管部门,敦化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把长春长生“疫苗案件”作为自己部门的问题,压实责任、对号入座、正风肃纪,推进整顿活动、市场监管、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全域旅游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对标靶向,汲取教训抓整改。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高起点站位、实打实落脚,9次例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按照“4个要求”,紧贴“7个结合”,制定印发《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方案》《食品药品大排查方案》,并将流程图、投诉举报信箱及电话,张贴在城乡各处市场和服务窗口醒目位置。“一把手”以上率下,3次指导修改党组及班子成员“5个清单”,为交上“5笔账”,发现“4个一批”,制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整顿中局党组把脱贫攻坚、市场监管和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整体“打包”融入整顿活动,对标长春长生“疫苗案件”凸显“严实深细”的政治态度,坚决斩断“8不+5弊”问题 “隐形的翅膀”。如在包保额穆镇珠尔多河村脱贫攻坚中,严查村容村貌和新铺公路进展情况,投资新建木耳培育基地增产增收情况,新建“新时代传习所”“文化大院”进度情况,为3户贫困户新建房屋质量安全情况……老百姓亲眼所见,真心为党的政策和市场监管局务实的做法“点赞”。

  多措并举,捍卫舌尖保安全。连日来,向食品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代表、餐饮服务单位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和包保贫困村村委会发放《征求意见表》2008份,梳理群众密切关注“舌尖上安全”的意见建设78条。针对近期微博、微信肆意散步某市场出售“生虫猪肉”虚假信息,立即联合畜牧、公安等部门,以习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为指导,精准发力、果断出击、覆盖排查,严厉打击和扫清一切不正当经营行为,利用“延边日报”“敦化发布”及“敦化市场监管”等媒体和平台辟谣9次,严厉惩治扰乱市场秩序者的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广大市民的恐慌心理。中秋期间,“一把手”及党组成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自发担当节日市场监管的“前哨”,对城乡6个较具规模市场开展“飞行检查”,同步关注城乡群众思想意识形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措并举维护全市的市场和质量安全秩序。

  合力攻坚,全域旅游齐覆盖。时逢中秋、国庆旅游旺季,局党组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档案资料,认真挖掘整理创建工作特色亮点。为维护“两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一把手+分管领导+旅游分局”有效配合市旅发局进行全域旅游专项整治,以“全区域谋划、全方位推进、全要素配套、全产业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大旅游发展理念,在六鼎山、老白山等5个景区设立旅游消费服务站,设置投诉举报牌16块,大力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两节”期间,该局加大景区移动食品车、精品文化园、周边农家院和特产食品的综合检查力度,着重对食品安全、服务质量、就餐环境等进行专项整治,全市134家经营商户LED屏显,每天都在滚动播放“全民创建、全民共享,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宣传口号,努力为“大德敦化”创建工作营造舒适、和谐、健康、安全、美丽的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黄修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