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企业要居民签字涨取暖费?谣言!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27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供热企业要居民签字涨取暖费?谣言!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27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供热企业要居民签字涨取暖费?谣言!

2018-09-13 10:4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近日,随着天气转凉,人们也关心起了即将到来的冬季供暖。这几天,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或者在微信群里都会看到“热力公司入户调查取暖费涨价,让居民签字”的信息,这让不少延吉市民半信半疑、议论纷纷。

  该信息的大致内容是“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谎称检查暖气是否漏水,实际是骗居民签字同意取暖费涨价。如果居民不仔细看相关内容签了字,就表明同意取暖费涨价。”

  这事是真的吗?当然不是!

  记者通过网上搜索该内容的关键词得知,这已经是在全国多地流传了好几年的谣言。

  12日,记者向延吉市燃气和供热管理中心进一步求证。据该中心供热科科长黄龙介绍,取暖费价格调整,不是以“到用户家签字同意”来确定的,而是有特定的程序。“首先要由价格主管部门对全市供热企业运行成本进行监审,根据监审的情况,召开听证会。最后,由市政府根据监审报告和听证会的结果,出台文件来确定是否对相关价格进行调整。”黄龙说,请广大居民不要相信这些谣言,也不要再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

  (□实习记者 杨慕颖)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