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网购假证驾车 没进礼堂先进班房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27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准新郎网购假证驾车 没进礼堂先进班房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27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准新郎网购假证驾车 没进礼堂先进班房

2018-09-13 10:3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因苦于没有驾驶证不能驾车上路,竟然动了“歪”心思在网上“淘”了一本,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被高速交警慧眼识破。日前,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查获了一名持假证上路驾驶人,而这个人还是一名“准新郎”。

  当日9时,延吉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一辆车牌号开头为“吉H”的车辆驾驶员证件异常,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

  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该驾驶员出示了一张名为王某的驾驶证,民警越看越觉得证件有些古怪,而接受检查的驾驶员却故作轻松的吹起了口哨,这让民警更加疑惑,将证件递给另一位民警进行辨认,两人均认为这张驾驶证是伪造的。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执法岗亭内,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承认,证件是自己在淘宝上购买的,只有照片是自己的。

  民警根据男子提供的身份信息查询发现,男子为宋某,并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宋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2000元罚款;对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处5000元罚款,并处10日行政拘留。

  一听自己要拘留,宋某慌了神,表示自己本月下旬就要举办婚礼,这一旦拘留,自己的婚礼可怎么办?里里外外都要未婚妻自己来操持了!说到这里,男子十分悔恨。

  高速交警提醒,请勿相信用钱能买到真证件的说法,与其花钱买假证,每天担惊受怕,还不如踏踏实实,遵守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用真本事,做一名安全驾驶员。

  (延边晨报记者 于倩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