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落水命悬一线 铁警胡德春奋勇相救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27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子落水命悬一线 铁警胡德春奋勇相救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27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男子落水命悬一线 铁警胡德春奋勇相救

2018-09-13 10:3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感谢胡德春这样的好警察,若不是他及时出手相救,恐怕我父亲的命就没了!”9月12日,韩师傅的儿子将一面写有“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延边铁路公安处,感谢好警察胡德春。

  紧急时刻 好心人出手相救

  9月10日下午,延边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一位韩姓男子的电话,电话里该男子语气激动,在指挥中心民警的安抚下,说出了事情原委。

  原来,9月10日上午,韩师傅驱车前往图们市曲水镇高铁高架桥附近的水池钓鱼,不小心将车钥匙、手机掉进水池。当时,韩师傅并不知道这个水池有3米深,误认为自己可以下水把钥匙、手机捞出来。于是,便沿着水池边缘慢慢滑到水里,却没想到水池边极其湿滑,根本无处着力,韩师傅直接掉入水中。池水浑浊又深不见底,周围甚至没有可攀爬的地方,经过几次挣扎之后,韩师傅的力气逐渐用光,开始大声呼喊“救命”。这时,一名路人经过,帮助拨打了110。

  就在韩师傅用尽了全身力气,近乎休克的紧急时刻,突然有一把锄头伸了过来, 韩师傅抬头一看,一名民警正在气喘吁吁地向他伸出手,韩师傅试图凭借自己的力量爬上来,可是经过之前的折腾,他已经没有一丝力气。民警将锄头的一端挂在水池边缘,让韩师傅一只手紧紧抓住锄头,用尽全身力气抓住韩师傅的另一只手,完全不顾自己也有可能滑落入水的危险,全凭借自己的臂力,一点一点将韩师傅从水中拉了出来。被救出的韩师傅瘫坐在地上。这时,民警拿来韩师傅的衣服,又帮他按摩身体,经过几分钟的休息调整,确认韩师傅脱离了危险,完全恢复了意识后,民警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缓过来神的韩师傅想要报答民警对自己的救命之恩,向民警索要电话号码,却被拒绝,并且一直守护在韩师傅身边,直到110车辆到达后,才默默离开。

  感恩义举 锲而不舍找上门致谢

  为了对救命恩人表达感激之情,经过简单治疗后,韩师傅再次返回水池周围,偶遇了正在工作的民警,再次索要联系方式仍被拒绝。经多方打听,韩师傅又前往图们车站派出所询问,才得知救他的民警正是延边铁路公安处警犬大队大队长胡德春。

  9月12日,韩师傅的儿子将一面写有“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延边铁路公安处,他激动地说:“胡德春见义勇为的行为让父亲重新回到自己身边,是你们优秀的传统美德造就了优秀的公安民警,感谢你们!”

  “谁看到了都会救人,真没什么好感谢的。”9月12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这位好心警官胡德春。对于自己奋不顾身救人一事,胡德春觉得,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他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在警犬训练基地工作,熟悉警犬训练基地的周边环境。当日,听到有人呼喊救命后,因熟悉周边环境,带着工具很快找到了水池边,当时就想快点把人救上来,也没想过自己会有危险。“人没事就行了,普通人见到这种情况也会出手相救,何况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不需要感谢。”胡德春说。

  (延边晨报记者 陈志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