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服务 点亮六鼎文明之光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08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践行志愿服务 点亮六鼎文明之光 城事-延边站 赵新 2708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践行志愿服务 点亮六鼎文明之光

2018-08-15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文明,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景区软实力的重要选择,其意义非同凡响。志愿服务活动是文明景区不可或缺的抓手,是点亮景区文明之光,也是景区文明的靓丽风景线。

blob.png

  一、设立文明示范岗 员工争当雷锋标兵

  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始终坚持文明旅游与实际工作相融合的工作体制,以提高全体员工文明素质和景区文明程度为目标,以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打造文明诚信、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把文明服务工作延伸到基层,夯实景区文明根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员工的文明素质和景区的文明程度。通过在服务窗口开展文明示范岗、学雷锋标兵、流动红旗评比活动、服务窗口“优质服务、诚信为本”主题活动等,以多种载体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使员工在受到教育的同时,也为游客文明旅游营造了浓郁氛围。


blob.png

  二、用心个性化服务 注重细节感动游客

  文化为魂,体验为上,为满足游客新旅游消费需求,六鼎山人始终秉承“服务从心开始、细节决定成败”的服务理念,传承弘扬六鼎山精神,以救援中心、投诉中心、医疗室、残疾人服务站、母婴室、第三卫生间、温馨服务台、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等硬件设施为平台,为游客提供轮椅、拐杖、婴儿车、热水、雨衣、雨伞、针线包、手机充电、信函包裹邮寄等服务,为残障人士开辟绿色通道,对突发事件积极响应,迅速救援,定期组织“文明旅游引导员”、志愿者队伍免费为游客提供各项导游服务等,努力做到服务项目人性化,服务品质高端化,服务形象品牌化,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让外出的游客仍然能感受家人般的温暖和陪伴。一项项人性化的真诚服务感动了每一位游客,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就是对景区全心以赴的优质服务最好的见证。

blob.png

  三、重视文明礼仪培训 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旅游业是典型的服务行业,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及水平,让游客来的高兴,玩的舒心,这是景区工作的标准,也是服务的价值体现。每逢旅游淡季,景区都会邀请专业的礼仪老师为一线员工进行服务礼仪培训,从站姿、走姿、引导、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针对各部门各岗位的不同性质,对其服务肢体语言及文明用语进行专门指导。同时,通过开设道德讲堂、员工大课堂、领导干部讲党课、读书月、演讲比赛、员工技能大赛等方式方法,强化员工文明服务意识,培育员工遵循文明服务规范,让大家都能用标准的服务礼仪、专业的服务水平、高涨的工作热情和愉快的心情为游客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庙会月、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活动。倡导员工用心感受传统文化,体悟民风民情,在为游客服务的同时,提升和净化自己的心灵,并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做文明游客,劝导不文明行为。


blob.png

  四、无悔志愿服务 点亮六鼎文明之光

  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志愿者服务队自2013年4月15日成立以来,坚持把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企业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爱心捐赠、旅游服务、便民服务、义务献血等多个方面发挥有效作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已渐渐融入每个员工的思想意识。不定期组织全员义务劳动,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并形成常态化,领导干部和员工一起顶烈日、冒风雨,在景区数公里长的范围内捡拾垃圾,栽花除草,义务清雪。一个个志愿服务行动,就是一个个精神文明的小火把,它燃烧的是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之情,点亮的是六鼎山的文明之光。

blob.png

  五、汇聚精神力量 景区满载殊荣

  志愿服务蕴含着一种温度,它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力量影响公众,在这种力量的引领下,景区志愿工作坚持项目化、品牌化发展意识,形成特色鲜明的服务体系。2016年3月10日吉林六鼎山实业有限公司被共青团吉林省委授予2016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2016年,六鼎山文化旅游区被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省文明单位”称号;在“建功十三五·弘扬最美情”敦化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颁奖典礼上,吉林六鼎山实业有限公司荣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一个个殊荣记录着六鼎山的文明之路,同时也激励我们再创新的辉煌。

  千里之行,始于文明。志愿服务为景区优质服务增添了光彩,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展示了六鼎山文明诚信的良好形象。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景区将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把文明旅游推向新台阶,让志愿服务成为景区最美的风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邢基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