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疾控中心对8家游泳场所进行水质“体检”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920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疾控中心对8家游泳场所进行水质“体检”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92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吉市疾控中心对8家游泳场所进行水质“体检”

2018-07-19 13:41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弓野)炎炎夏日,延吉市各大游泳场馆人气渐增,为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的发生,7月18日,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延吉市游泳场所开展了水质监测工作。

  当日,工作人员分别对延吉市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游泳馆、延吉市大宗大宇饭店游泳馆、延吉市梦都美水上乐园等8家游泳场所进行监测,并仔细查看了卫生许可、日常卫生管理、水处理设施、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等。对游泳池水、浸脚池的游离性余氯进行了检测。其中,监测的主要指标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浑浊度、PH、尿素等项目。检测结束后,疾控中心将及时把检测结果反馈至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并继续配合其对游泳场所的督促指导工作,确保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卫生、安全的游泳环境。

  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监督科科长洪大龙告诉记者,根据规定,游泳场馆必须每天定期对游泳池水质进行池水温度、PH值、游离性余氯等指标检测,游泳池池水水质检测记录存档以备检查。此外,疾控中心也会对游泳池水质进行不定期采样检测并公示,以确保水质安全。
  洪大龙提醒,由于天气较热,泳池泳客骤增,大家应选择证件齐全、卫生条件好、设施设备完善的游泳馆,同时要做好自身卫生工作,做到下水前冲淋、浸脚,上岸后尽快清洗眼、耳、鼻、口腔和身体,确保游泳卫生安全。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