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米专属稻田现场推介会在和龙市举行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89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大米专属稻田现场推介会在和龙市举行 城事-延边站 孙晓云 2689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大米专属稻田现场推介会在和龙市举行

2018-07-16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实施延边大米品牌发展战略,按照省粮食局吉林大米“私人订制”工作部署,借助延甬对口帮扶工作优势,7月16日,由州农业委员会主办的以“我在延边有亩田”为主题的延边大米专属稻田现场推介会在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举行。延边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省粮食局副局长刘红霞等相关领导,以及延边州重点大米生产加工企业参加活动。

452798882232329107.jpg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延边州加快发展延边大米产业,积极培育水稻种植户和大米生产经营企业,延边大米品牌建设风生水起,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按照省粮食局“吉田认购”吉林大米私人订制的工作要求,延边州积极探索延甬两地“我在延边有亩田”粮食扶贫工作模式,示范性地开展延边大米专属稻田工作。“专属稻田”就是预订一块自然条件优越的肥沃稻田,然后预订者亲自耕种或委托管理,从春到秋,通过现代科技的力量,体会季节变化,等待稻谷成熟。

677934782264847190.jpg

        “专属稻田”的签约客户,只需在手机上安装APP终端,就可以对自己认养的一亩三分地进行24小时监控。届时水稻种子信息、种植信息、检测信息、生产加工信息、仓储物流信息等实时数据和影像都会通过网络传递到手机里,让每位认养者认得舒心、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559837571128568069.jpg

    推介会上,来自州内的大米经营企业代表及延边大米产业联盟企业代表进行现场推介,“专属稻田”客户与延边大米经营企业进行了签约,并实地参观了延边大米文化展馆及延边大米专属稻田种植基地。延边州相关负责人表示,延边坐落在举世闻名的长白山北麓,位于国际公认的北纬42°,适宜生产优质粳稻的黄金纬度上,是最理想的优质水稻种植地。延边大米“畅饮”着长白山脉优质的矿泉水,“呼吸”着洁净清新的空气,成就了晶莹如玉、醇香绵长、油润可口、营养丰富的优良品质。真诚邀请广大企业家走进延边,共同把延边大米打造成知名的品牌,通过提升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增强延边大米的市场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同时将促使延边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市场、迈入国际市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