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小记者走进龙井交警大队 感受整座城的交通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676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吉林网小记者走进龙井交警大队 感受整座城的交通 城事-延边站 晓吉 2676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中国吉林网小记者走进龙井交警大队 感受整座城的交通

2018-06-23 0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2日,龙井市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风景如画。这一天,中国吉林网龙井小记者高高兴兴地来到龙井市交警大队,采访参观体验。

  当日下午,20多名小记者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龙井交警大队。龙井市交警大队叔叔阿姨听说小记者们到来,把枪、防弹衣、测酒仪、夜视仪等警用设备翻出来,向小记者们展示介绍。“头盔防弹吗?”“这枪是真的吗?”“吃荔枝算酒驾吗?”“夜视仪能看多远?”等等,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设备,小记者一下子兴奋起来,不时地提出各种问题。在参观体验过程中,有的小记者拿起枪,有的穿起了防弹衣,有的吹起了测酒仪……有个小记者不慎被手铐铐住,打不开了,引来哄堂大笑。交警阿姨还播放了视频宣传片,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小记者不仅自己要模范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劝阻家人不要违法,特别是千万不要酒后驾驶。

  看过听过之后,在交警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龙井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在满墙的屏幕上,城市主要交通路口的交通状况都一览无余。“这个路口我去过!”“这么清楚啊!”看到这些,小记者们都惊奇不已,连连赞叹科技的力量。一名小记者高兴地说:“这次到交警大队真是开了眼界,学到不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以后我一定要做个文明交通人!”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需要全社会都要动员起来。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让孩子们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可以很好地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通过孩子带动家长,进而带动周边的其他人,共同关注交通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